彧稀

按照大自然的规律,你应该要遇见我了🍃

《某某》同人

【网课】

ooc归我,人设归木苏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一)

        今年是拉尼娜年,故此今年的冬季格外的寒冷。

        江苏附中今年高三破例和高一高二同时放寒假了。接省教育厅通知,为了防止学校之间内卷, 各所高校都不准提早开学。这可愁坏了徐大嘴。要放在平时,一个月的假期能给他缩成三天。眼看着高考在即,高三的学生还整天嘻嘻哈哈,没心没肺。这不一听到今年寒假有将近一个月的假期,高三这栋楼高兴得跟过年了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徐大嘴在放假前一天从一楼教育到顶楼,又从顶楼放狠话到一楼。活脱脱皇上不急太监急。这可不,才放假第一天,徐主任又开始整活了…

        那天晚上,徐大嘴用平生最诚恳的语气,给江添和盛望各自发了好几条…

整!整!一!分!钟!的!语!音!条!

起初江添还能完整得听完前面几条,到后来也不知受了谁的影响,直接听个开头就切到下一条了,可怕的是:一!分!多!钟!的语音条还在一条一条进来。盛望明显的看到他哥的脸都听绿了,盛望笑得在沙发上打滚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哥,你怎么招惹徐大嘴了,怎么还说不停了哈哈哈哈哈。”盛望从沙发上坐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老徐没给你发么?”江添站起身走向盛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发了啊。他不是说想我们了,让我们以后抽时间多回去看看他嘛,我就回了个 好。”盛望往沙发边上挪了挪,让江添坐在了沙发中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你掐他语音了?”江添蹙起眉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知道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你继续听。”江添一脸无语。

        ——

        “我靠,这个徐大嘴,学校放着这么多老师不要,让我们俩去上网课?你说他怎么想的。”盛望的脸也可见的绿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…听完。”江添继续无语。

        盛望看着底下三个小红点,以及他回复的一个好,突然就没了点开的勇气。

        江添无奈地揉了揉盛望的头发, “老徐说,今年寒假不能提早开学,学校接到教育局的通知,绝大部分老师要出去研学,假期学生的学习积极性都不高,所以开设了网课,留校的老师不多,所以找到了我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盛望:“那假期的计划泡汤了呗?!”

        江添:“问你啊,盛老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盛望:“我们可以拒绝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江添:“你看看你那个 好 还能撤回不?”

        盛望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徐大嘴见江添这么久没回复,直接给他弹了个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江添开的免提) 

        “小添啊,我刚刚说的你考虑得怎么样啦?盛望已经答应啦,不知道你这边假期忙不忙,不忙的话来替附中高三上‘几节’网课啊?怎么样啊,小添?”徐大嘴语气罕见的温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忙。”江添回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诶诶诶,不忙好啊,那我就当你答应啦。刚刚和小望也说了,你们俩都带A班,你上物理,他上英语。时间不太长,一天一节课,你们俩各占两个小时。年前年后各上十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盛望os:?他什么时候说的?盛望点开微信,在他  的下面,有一条长达两分钟的语音。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明天开始么?”江添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对对对,明天开始。还有一件事啊小添,你到时候讲课呢,尽量讲慢点,思路也不要太跳脱,我怕他们没听懂也不敢多问。”老徐可是亲眼看过江添讲题,结果就是讲完后不知道人先懵还是题先懵…好家伙,那讲题速度,比他收手机还快…

        “噗哈哈哈。”盛望笑出了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江添轻轻拍打了一下盛望靠在他腿上的大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就不打扰你们了,我一会把课表发给你们,早点休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——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想到江博士还有这么一天啊,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还不是拜你所赐,盛 老 师。”江添说完朝盛望扑过去…二人鼻尖相抵,气息变得有点混乱…一夜旖旎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二)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早上七点,我们的盛老师挂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坐在电脑屏幕前。

        江添从厨房倒了杯热牛奶放在盛望的桌边,“怎么满脸幽怨?”

        盛望瞪了他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 江添低低地笑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好上课,盛老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盛望重重的在键盘上敲起字来:【等人齐了我们就开始上课。】

        【网课直播间评论区】

        附中第一帅:来啦来啦, 是那个把附中荣誉墙玩成连连看的盛望学长诶!

        小章鱼:还真是,徐大嘴果然没骗我们!盛望学长好帅!

        小丸子:考进A班值了!寒假上网课值了!

        没在玩手机:我刚刚看课表下午的物理课是江添学长给我们上!荣誉墙上的另一个连连看!!

        我要上清华:OMG还真是,学神帅哥上课我一定不会犯困了😀

        我不想上网课:来了来了,你们聊啥呢?

        A班是我家:楼上快把ID改了,帅哥老师谁不爱呢~

        我想上网课:我靠,盛老师好帅!取名唐突了😍

        盛望:【这节课我们练英语听力。@All】

        目标清北:练一节课嘛老师?

        盛望:【是的。】

        小丸子:???

        小丸子:大早上会听困的呜呜呜

        小章鱼:别说了好好听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放完一套听力——

        别收我手机:(举手)请求连麦

        盛望点了同意连麦。

        一个声音憨厚的男生问:“盛老师,这套题跟我们平时练的题型不太一样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盛望:“大学英语四级,提前感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盛望说完,评论区沸腾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要上清华:盛老师声音怎么哑了?是不是感冒了?

        被生活掐住咽喉:感冒还给我们上课,真敬业。点赞👍🏻

        小丸子:大冬天的,盛老师好好休息。

        小章鱼:盛老师好好休息,多喝热水。 

        被生活掐住咽喉:盛老师好好休息,多喝热水。

        别收我手机:盛老师好好休息,多喝热水。

        没在玩手机:盛老师好好休息,多喝热水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盛望在评论区甩了一张图片,里面是刚刚那套听力的答案,“自己校对,不懂问。”

盛望听到房间里的江添笑了一声。盛大少爷又开始不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好意思啊同学们,我的喉咙痛得实在讲不出话,下半节课让江老师代我,你们对完答案休息十分钟吧。”盛望低低咳了一声,昨天晚上拜某人所赐,喉咙是真的不舒服。

       【网课评论区】

        小辣椒:盛老师好好休息,江老师的直播间是哪个?

        盛望:【不同切】

        我想吃炸鸡:江老师在盛老师边上啊啊啊啊,两个帅哥竟然在一起!!

        小丸子:斗胆问一下盛老师,您和江老师是住在一起嘛??

        小章鱼:同问同问。

        盛望:【是】

        我不困我不困: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

        A班是我家:帅哥同居,值得了家人们!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盛望端起手边的牛奶,一饮而尽。随后他关闭了摄像头和麦克风,走进了房间。

       “哥,后半节课你替我上了吧。”盛望哑着嗓子,怎么听都有点楚楚可怜。

       “有什么好处么?”江添虽然心里早就答应了,但还是想逗逗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要不要脸啊江博士,我都这样了你竟然还想着好处?不该心疼一下你的小男朋友嘛?”说着,盛望就往床上一倒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谁昨天晚上这么嗨?今天不行了吧,你好好休息,今天的课我来上。”江添起身,替他掖好了被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想喝热水,江博士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给你倒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——

评论(1)

热度(3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